我们失去的和我们曾经拥有的(小短文,一发完)

作者:The Zero Rule
配对:Tony Stark/Steve Rogers
警告:重要角色死亡,作者不是亲妈
声明:我非常非常爱这些角色,但他们属于Marvel

“Tony,吃饭了!”Steve端着托盘——里面放着一份意面和一杯热牛奶——对地下车库的门喊道。“你知道我腾不出手来敲门吧?现在麻烦你把注意力稍稍从那堆乱七八糟的东西上挪开,花点儿你宝贵的时间吃饭好不让你饿死?”
门后响起一阵金属物品碰撞的声音(“哦操Dummy你这个蠢货我当初脑子进水了才会把你造出来。”),Tony隔着房门略微有点失真的声音传出来:“放那儿,Cap,我一会儿吃。”他不满地追加了一句:“我的实验才不是什么‘乱七八糟的东西’!你伤害了一个Mark新生儿幼小的心灵!”
Steve半是无奈,半是好笑地瞪着面前紧闭的房门:“好吧,不要待太久,我把午饭放这儿了。”
“我不吃甜甜圈或咖啡以外的东西!”
“乖,那些食物不能算作是一顿饭,它们不能填饱你的肚子。我还以为你的饮食习惯会变得健康一些了呢,鉴于——”
他突然住了口,脸色变得煞白。不,我不该提到这个的。不。他后悔地捏紧手中的盘子,金属的餐盘扭曲着变了形。他下意识地后退一步,又走上前。
“……抱歉,Tony。”经过长时间的沉默,他低声说道。道歉永远是没什么用的,但是他只能说这个了。“Sorry……我……”熟悉的无力感又蔓延上来,他几乎无法保持站立的姿态。
门后的Tony叹了一口气:“那不是你的错。”他停顿了一会儿,“把盘子放那儿吧,我会吃的。”
Steve面对着那扇冰冷的门站了很久,像是在思考什么,又像是在发呆。他弯腰轻轻把餐盘放在地上,转身离开了。
实验室里又传来机械运作的声音,还有铺天盖地的AC/DC摇滚乐声,那声音像极了一个人在大哭,仿佛能掩盖一切。

“Tony,和我去运动!”Steve已经换上了一身利落的运动装,“我们一起去和Sam跑几圈吧?”
“不你也知道那对Tony Stark来说只是一个形式上的问候吧?礼貌性的?我才不会出去把自己浸泡在杀人的新鲜空气里。”
Steve的心情肉眼可见地低落了下来:“对不起。Tony。我只是习惯了,嗯,我忍不住问你,即使……”
Tony笑起来:“别这样,甜心,我喜欢你这样问,那让我觉得事情就还像以前一样。所以把你的愁眉苦脸收起来好嘛?虽然我还是不会和你出去,但是,个人意见,你笑起来的时候比较好看。”
Steve勉强扯开一个笑容(“没错就是这样!”),摸了摸自己的鼻尖:“好吧,别累着自己,等我回来。”
门后Tony的声音显得很轻快:“放心,老冰棍,我不会的。况且我看起来也不像会累着的哪一类,不是吗?”
“不要开这方面的玩笑,好吗?”
Tony听起来很开心:“好吧,但也别太在意,至少我还在这里和你说话呢。”
“不要,答应我Tony。我不能再失去任何东西了。”
“好吧我会的。那我们还要把这个严肃的话题进行下去吗?顺便一说我不太喜欢这个。”
“不用了,你答应就好。”
“OK,来点儿不那么严肃的:你的衣服辣透了,我喜欢你艰难塞进那件紧得有伤风化的背心里的胸肌。”
Steve笑了,不勉强地。“我会在中央公园,你知道怎么联系我。”
“是的但我不会给你打电话,我要和Jarvis独享二人时光。”Tong俏皮地说:“去吧;在此之前把你的胸肌挡一挡,它是我的而我并不希望它被路上随便哪个妹子看上。”
“好的。”

“Tony,该睡觉了!”Steve伸手敲了敲地下车库的门:“是休息的时候了。”
“再给我五分钟,Mum!Dummy,切割一下这块Mark78的面甲,就按这个图来。”
“Tony,停下!和我上楼睡觉!”
“我去不了!”Tony大吼道:“我忙着呢而且睡觉这种事对我来说毫无意义!你自己去吧!”
Steve突然失声,好像被人一把掐住了喉咙,他低下头,张张口却什么声音也没发出来。
觉察到门外人的凝重,Tony突然慌乱起来:“不……那不是我的本意……我是说,你可以先去床上躺着,试试能不能等到我跳到床上把你惊醒什么的?对不起……我……”
Steve觉得眼眶发酸,他沉声道:“Tony,自始至终,你是唯一不需要感到抱歉的人。”
“听到你那么说我很开心,所以你为什么不先上去呢?我随后就到,等我把手头上的这点事忙完。”
Steve点了点头。“不许太迟。”
“嗯。”

Steve意料之中的没等到Tony。身边少了个人的感觉很别扭,他想着Tony温热的身体,慢慢进入睡眠。
睡梦中,他无意识地向身边空无一人的床位靠近,习惯性地想搂住某个人——他失败了,并且被自己惊醒。
Steve徒劳地抓住身边的空气,忍了一天的眼泪终于滑下。他哽咽着对天花板说道:“看来我比看起来的还要想你,Tony。”
被他爱惨了的、Tony的声音也带着哭腔:“我也是,Cap。”他抽噎了一下,“我从不后悔救出那些人。对我来说,失去身体的唯一遗憾……就是无法和你并肩奔跑了。”
Steve一个人跪在双人大床上泣不成声。

今天是2028年8月11日,人类Tony Stark停止心跳的第二天,也是人工智能Tony Stark随着预设程序醒来的第一天。


作者碎碎念:
手残作者尽力了。这是一个即将进入死亡初三的初二狗的处女作,不管你觉得好坏,我衷心地希望你在评论区留下你的意见,那将是我最大的动力
鸣谢:@小萧不晓潇卿小 谢谢你!

评论 ( 7 )
热度 ( 17 )

© 厄里斯哈哈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