嘿,七夕快乐!(小短文,一发完)

作者:The Zeroth Rule

配对:Tony Stark/Steve Rogers

警告:无

声明:我非常非常爱这些角色,但他们属于Marvel

 

“嘿,小驯鹿,帮我个忙。”Tony在复仇者大厦的走道上拉住了Loki,“我需要你的魔法。”

Loki笑得特别奸诈:“哦?这可不是求人的语气。”他放低了声音,音色里带着魅惑人心的磁性,弯下一点点腰,把嘴唇凑到Tony耳朵旁边:“叫‘Loki大人’。”

Tony的耳朵被Loki吹得痒痒的,他用尽了全部的意志力才没有一巴掌拍到Loki脸上去:“你!做!梦!”

Loki的表情好无辜好无辜:“那没什么事我走了?”

Tony咬牙切齿地瞪着那双几乎能滴出水来的大眼睛,心中默念“我不气我不气”,用力扯着嘴角,拉出来一个假笑:“别呀,我要找你帮忙呢。”若不是这个忙只有Loki能帮,他打死也不会来自讨苦吃。而现实就是这么残酷,他所知道的人里,偏偏只有Loki能做到。

“你先说说你要我帮你什么忙。”Loki从善如流地说,一副乐于助人的语气,脸上却明明白白地写着“我在看热闹”,那全身上下散发出来的欠揍气息真是让人想原地召唤Hulk。

但Tony又不能这么做。人在屋檐下,不得不低头。Tony用力咽了一下口水,开口说道:“你知道东方有一个传统节日叫七夕吧?”

 

听完Tony的整个叙述,Loki介有其事地摸了摸下巴,“哦,有意思。”他侧过头来对Tony一笑:“我改主意了,把你的戒指借我玩几天,我就帮你这个忙。”

“不!你不帮就拉倒!”

一道冰冷的绿光闪过Tony的指间,再一看,原来戴在手上的戒指不见了。

“还我!你可以不帮我的忙,但不可以抢我的东西!”

Loki把戒指往天上一抛,又伸手接住:“现在能叫我‘Loki’大人了吧?叫了就还你。”

“那你说话算话啊?”

“那可不一定。”Loki笑道:“看你的态度怎么样。”

Tony恶狠狠地刮了Loki一个眼刀,不情不愿地小声说道:“Loki……打人。”

“我听着有点不诚恳呀?”

“Loki大人!现在还我戒指!”

Loki作势要把戒指丢给Tony,正当Tony伸手去接的时候,Loki身影一闪消失了。“放心,我很快就把戒指还你。”

“操!”

 

Tony一整天都在想戒指的事。这下完了,本来计划给Steve惊喜的,现在全泡汤了。请Loki帮忙,可他不但不配合,还抢走了自己的戒指,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。

他自暴自弃地在工作室里敲敲打打,甚至差点拆了Dummy,连自己错过了午饭都没注意。

不知过了多久,Steve跑下来敲Tony的门:“Tony,出来吃晚饭了。”

“不要!”Tony沮丧地回答:“你一个人吃吧。”

“今天是七夕节,我们出去吃,我已经订好座位了。”

Steve居然知道今天是七夕?想到这里,Tony更难过了,Steve为自己准备了七夕大餐,而自己对Steve的唯一回报就是弄丢了结婚戒指。Tony·总是有能力搞砸一切·Stark在搞砸了很多东西后,再一次成功搞砸了自己和Steve结婚以来的第一个七夕。

 

他最终还是和Steve去了,Steve看上去准备了很久的样子,他不想扫他的兴。

Steve坚持走路去酒店,“只要走五分钟,离这里很近。”他说。一路上,Tony尽量走在Steve的左边,把原来应该戴在戒指的左手向后缩。

“Tony,你的戒指呢?”

Tony畏缩了一下,有的时候他真不希望Steve那么细心:“……在家。”

Steve干脆停下了脚步,转过头凝视着他:“Tony,说实话,我们可以一起解决。”

Tony闪避着他的目光,低头盯着地面。

 

就在两人僵持不下的时候,Loki懒洋洋的声音突然伴随着一道绿光响起:“Stark,的戒指在我这儿,Captain。”

“把他的戒指还给我们!”

“如您所愿。”Loki反常地听话,与此同时,一大群绿色的小鸟呼啦啦飞了过来,把Steve和Tony从地面上托到空中。Steve目瞪口呆,小心地保持着平衡,好奇又警惕地看着这些小鸟。而Tony却有些不合时宜地笑了起来:“Loki,真有你的!”

Loki得意的说:“我说话算话。”

Tony扭头对Steve微笑:“幸运的是我还没把这个七夕完全搞砸。”

Steve回过神来,想起自己曾经在某本书上看到过的介绍,试探地问道:“这是……鹊桥?”

Loki回答道:“对,但上面只有牛郎和牛郎。”伴随着他的声音,一只红白蓝的小鸟和一只金红相间的小鸟一起叼着Tony的戒指飞了过来。“Loki大人祝你们七夕快乐。”

Steve接过戒指,一脸虔诚地为Tony戴上。

“七夕快乐,Tony。”

“七夕快乐,Steve。”

“我爱你。”

“嗯,我也爱你。

 

 

超短小番外:

   “七夕快乐,弟弟!”

   “滚!”

   “我爱你!”

   “好吧七夕快乐,你选戒指的品味真是让人不敢恭维,Thor。”

   “你喜欢吗?”

   “戴着好像有点紧。”

 

 

作者碎碎念:

基妹神助攻(笑)

基妹本性并不坏,他只是渴望被关注和不善表达而已

祝大家七夕快乐!

2018.8.17


评论
热度 ( 25 )

© 厄里斯哈哈镜 | Powered by LOFTER